Finally. I still me .
最终.我还是我 .

你不开心,是因为你无法接受自己!

doko:

升值没升到位,不开心;加薪没加足,房贷车贷供不起,压力大;朋友圈,晒豪宅、晒豪车、晒豪游,晒不停,不爽;我们大多数的情绪都来自对自己的不满,或者说无法接受。唯一能帮助我们接受自己,让我们快乐起来的解药就是冥想。


不要恨,要冥想

近两年来,我听很多朋友提到冥想怎么怎么好,她会让你更平静,缓解压力,放松自己,最重要的是,让你更认清自己。让我对她无比好奇。尝试后,的确体会到一种神奇的力量,会让你用更平静的视角看待一切,甚至会改变你的价值观。她的改变和益处,不像锻炼身体,能清晰地表达出来、或者量化,又或是看得到摸得到。只有你亲自做过、感悟过后,才能理解她的益处,她对你头脑的改变。跟我们一起每天做 15 分钟的冥想,更平静、更快乐、更像你自己。


时间要求:每天 15 分钟,最少坚持一周。

冥想窍门

  1. 有意识的呼吸,就是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。


  2. 你可以站着做,但理想状态是坐着或躺着。


  3. 眼睛睁着或闭着都可以,但闭着眼更容易保持注意力。


  4. 经常练习可以形成规律性,帮助你更好地克服压力和焦虑。



当你在紧张状态下,想冷静下来时,控制好深呼吸能帮你进入冥想状态:一个通过鼻孔的深吸气( 3 秒),屏住呼吸( 2 秒),一个通过嘴巴的长呼气( 4 秒)。或是简单地观察每次呼吸,不要试图刻意去调节呼吸节奏或长短。这样,你就更容易专注于胸腔的起伏和鼻孔的感觉。不时得,你会发现思维有些飘忽不定。没关系,一旦意识到思绪分散了,就把注意力再慢慢带回到呼吸上。


冥想的目的不是控制你的情绪,而是停止让情绪控制你1. 找一个轻松、舒适的姿势

你可以坐在椅子或地板垫子上,保持背部直立,但不要太紧绷。舌头顶住上颚,手的位置无所谓,舒服就行。

2. 刻意地放松身体

意识到你身体的形状和重量,渐渐放松;注意对自己的身体保持好奇,包括身体各部位经历的感觉、触觉、与地板或椅子的联系。让任何紧张或僵硬的地方放松。

3. 保持呼吸协调。

感受呼吸时空气在体内的流动,不用刻意改变呼吸节奏,一切顺其自然。注意身体的哪个部位在呼吸。你的腹部、胸部、喉咙还是鼻孔?看看你能否领会到呼吸的感觉,当一个呼吸结束时,下一个就开始了。


冥想会让你更像你4. 柔和对待你游离的思维

整个过程中,你会时常察觉到思维在游离,你可能会开始考虑各种各样的事。不要在意,这很自然。这本身就表示你已经意识到思绪对你的控制,也就是 mindfulness ,这是个好的开始。只要一旦注意到了,就慢慢把注意力带回到呼吸上就行。

5. 保持 5 到 7 分钟

关注你的呼吸,注意保持呼吸的沉静。你会不时陷入沉思,不用担心,把注意力收回到你的呼吸上。

6. 在结束前检查一下

几分钟后,当你再次注意到自己的身体时,你会感觉身体上的负担轻了些,对你的身体和大脑更了解了一些。


当你越认识自己,越了解自己要什么,越接纳自己,一切都会随之改变


我们每天忙这忙那,忙着满足其他人对我们的要求。是时候停下来,冥想一下,认识一下自己,听一下你的身体和大脑对你发出的信号。当你越认识自己,越了解自己要什么,越接纳自己,一切都会随之改变。
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