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ally. I still me .
最终.我还是我 .

何以永伤

TA们杂志:

        2013年7月5日,我到达内蒙B市。炎热干燥的大陆性气候,出了站台,胸口一阵源于长时间乘车而导致的呕吐感。

       仍然是一贯迅速地找了工作,马上让自己忙碌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在朋友的博客空间看见一篇转载的文章,成为成功人士的条件之一是,不能玩失踪。我想,我成不了所谓的“成功人士”,但我也没有在玩失踪。除了亲人和几个朋友会问我在哪里,在做什么,大多数人都不清楚,也未曾问过,或者说,如今,有那么一些我们曾以为会一起走到老的人们,对我们的关注,仅仅出自于茶余饭后的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你说我把人想的太冷漠?不,不是。我们都太忙了。忙于恋爱,忙于结婚生子,忙于营营生计……于是偶尔看见空间里,某个人的新消息,一下子让我们感慨,啊,原来他/她去了那里,啊呀,真是不错的生活啊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都看不到对方背后的苦痛。

       很久未见的朋友说,你变了些,眼神啊,口吻啊,都温和很多。我说我这样子很好。我不会再用生硬词汇来表达。世间种种尽是尖锐凛冽的真相,若我们不能平和相拥,该如何避开难以躲避的伤痛呢。坐在22层写字楼的办公室,耳朵里灌满街道的车流声和B市的风声。我的生活里渐渐没有年少时候的伤感,有的,只是习惯性的告别与遗忘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,要过很久很久,我们才会发现,当初的小小抉择,如今就真的成为了彼此分道扬镳的岔路口。你甚至不再感慨青春已逝,只是在谈论当下流行的综艺节目的时候,就这么短短的一瞬间,你看见了我们之间再不能逾越的沟壑。我们为此潸然泪下。

       何以永伤,唯以不永伤。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____by  安谧之河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5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